這二天
常在電視上看到有個最能引起回憶的歌手

- 周華健 -

看著每個電視訪問都差不多的問題
聽著他說出道過程,真的,聽到我都會背了
說他以"心的方向"作為汽車廣告歌
但錄好之後是等了很久之後才在電視上播出
而當時算很窮的他家中並沒電視
有一天坐公車時 聽見後方二個女生在討論
一個說是楊烈唱的 一個說是費翔唱的
當場聽他好想大叫  那是我唱的 哈哈..

但其實我一再的看他的訪問
最主要的是想聽他的歌
華健真的有好多引起回憶的歌
太多太多的代表作
每首歌都是會令人郎郎上口
仿彿就是跟著大家一起成長的歌

記得有一年我還特地去參加他的演唱會

那種現場萬名觀眾的大合唱

一首接一首  整場下來我都失聲了

但心中那份莫名的感動  久久不能自已

作為歌手
我想就是在此時最能感受到驕傲與值得的時刻了吧

怕黑   /   周華健

如果我說我忍住眼淚
如果我說我不會後悔
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
請不要讓我如此心碎
如果我說我忍住傷悲
如果我說我覺得好累
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只願能與你緊緊相依相偎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無法入睡
因為我心中疲憊
因為我迎著風打雨吹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覺得意冷心灰
因為我隱著我的眼淚
請不要讓這一切
變成不對
變成不對

如果我說我忍住眼淚
如果我說我不會後悔
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
請不要讓我如此心碎
如果我說我忍住傷悲
如果我說我覺得好累
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只願能與你緊緊相依相偎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無法入睡
因為我心中疲憊
因為我迎著風打雨吹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覺得意冷心灰
因為我隱著我的眼淚
請不要讓這一切
變成不對
變成不對

就在這樣的一個夜裏
不要把心圍上層層堡壘
就在這樣的一個夜裏
不要說你永遠無法體會
就在這樣的一個夜裏
不要讓疲倦的心再枯萎
就在這樣的一個夜裏
就讓我說一聲請你給我安慰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無法入睡
因為我心中疲憊
因為我迎著風打雨吹
因為我會怕黑
因為我覺得意冷心灰
因為我隱著我的眼淚
請不要讓這一切
變成不對
變成不對
變成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