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迷上了看台劇(阿六劇?)
因為太多阿六仔了...我也不太懂應該要算是什麼劇了

一開始是因為主題曲的MV打的也太兇了吧
"我有一簾幽夢 不知與誰能共........."
本來是覺得瓊阿姨的老戲應該就如此吧
1996年的舊版我有看過  印象超深刻的
四大主角濱技派的很難忘吧

而這2007的新版

說真的能吸引我的就是這費雲帆和法國的美景

這二天我那"本土第一味"實在是太拖了
也就沒在看了 無聊轉台之下
看到了咱們這超MAN版的費雲帆
方中信 我原本就還滿欣賞的
雖然之前都演大壞人或大哥級的      但就是感覺很MAN
雖然我也覺得懷疑他來演這女人夢想中的情人會有點怪
但那天看了一段後 感覺還不錯
MAN版中帶點溫柔多情的費雲帆

費雲帆    這個瓊阿姨筆下的男人
浪漫深情  多才多金  帥氣挺拔  是所有女性心目中的「理想伴侶」
他亦父亦兄亦夫的走進紫菱生命中 
為她排解那些失意 給她自信 寵她愛她
被他真心深愛的女人真的很幸福 
因為他對女人的心思想法暸若指掌
完全懂得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情來感動女人
令人完全無法招架的沉醉在他所安排的溫柔裡

有男如此 夫復何求呢?


而 我的小費叔叔呢?
  

 

어디야!!??




=======================================================================


費雲帆向紫菱求婚的經典對白



費雲帆為了令失意的紫菱開心 一直拿著吉他彈著唱著一簾幽夢

:可是,你……你……為什麼要一直……一直彈下去?你……你為什麼不停止? 
費:因為你沒有叫我停啊 
紫:我不懂 
費:因為,我想治好你的眼淚 
紫:我還是不懂 
費:好,讓我告訴你為什麼。我只要讓你知道一件事情,(激動地)這個世界上的男人不是只有楚廉一個 
紫:可是,你是我的小費叔叔啊。 
費:(暈)(坐到珠簾後的窗臺上)見鬼的小費叔叔。我才不是你什麼鬼叔叔呢。真的不要因為我哥哥認識你爸爸,你就在我們之間設下這道板欄吧
這太不公平了!四年半以前,我們在巴黎出次見面的時候,我就是你的護花使者。 
然後我花了將近5年的時間,倒處去碰釘子。你也花了5年的時間,倒處去尋尋覓覓。我們兜了這麼大的圈子,真實辜負了上天的好意。紫菱,我現在再也不要浪費一分一秒。如果你不認為我是在趁許而如,如果,你不認為我現在選的時間不太對,如果你不認為我討厭,或者太老。我希望,你能接受我來做你的丈夫。 
紫:你在說什麼?你不是認真的。 
費:我非常認真。這些年以來,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事這麼認真過。我很確定自己在說什麼,我也很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我也很明白現在不是個求婚的好時間。但是我實在不願意放棄這個機會。 
紫:可是你為什麼會向我求婚呢?你明知道我愛的不是你啊。 
費:不要考慮我為什麼,只要考慮你願不願意嫁給我。好嗎? 
紫:我完全不瞭解你。即使你是可憐我,同情我,你也不必要向我求婚啊。 
費:你有沒有想到過,我可能愛上你了。 
紫:不可能。 
費:為什麼? 
紫:你有豐富的人生經驗,你遇到過各種各樣的女人。你見過最大的世面。你不可能會愛上一個,像我這樣什麼都不懂的女孩。 
費:(無奈地)如果你不是個傻瓜,那我就是個傻瓜。 
好,好,讓我告訴你。我對你的求婚是非常正重,非常認真的。你不必急著答復我。你考慮3天,然後你再告訴我願不願意。如果你同意的話,我們可以馬上結婚。然後帶你回法國去。 
紫:法國? 
費:是的,法國。那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當然比你的山洞要進步多了。還可以帶你拋開臺北這一切,也可以遠離你所有的煩惱和哀愁。現在不必答復我。先好好的睡一覺。哦,還有,別被我的歷史嚇到了。我保證,我會是一個好丈夫的。 
紫:可是,我並不愛你啊。 
費:楚廉也並不愛綠萍啊,是嗎?人們並不一定要為了愛情而結婚的。(笑)在這方面,我是很有經驗的。不是嗎? 
紫:我被你搞糊塗了。我真的不明白,你為什麼要再一次又掉進這樣的婚姻裏去呢?你已經有2次了。你還不夠嗎? 
費:(超級無耐)我有癮,我有病,行了嗎?不要再問問題了。你只要考慮一件事情,要不要嫁給我。跟我遠走他鄉,避開你想避開的人。仔細的想一想,然後給我答復。但是不要讓我等太久,因為等待的滋味實在不好受。 
答應我,今天晚上好好睡一覺。明天好好想一想,好嗎? 
紫:你要走了嗎? 
費:先回去了。過2天再跟你要答案。記得,大後天晚上9點,我準時到。 
     (轉過身看著珠簾,長歎道)希望有一天,能和你共此一簾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